loveisforever

高考之后

我是今年的高考生,更准确的说我是2017年山东的数十万高考生中的小小一粟。


高考当天听车里广播说40万考生正在步入考场时,心里有一阵不知是紧张还是振奋的心悸。


我是人潮拥挤中的一个人头。


没有轰轰烈烈的复习,没有青春片里那样叛逆的爱情,没有大过小过的处分。我是个传统意义上的老实学生。


我的青春在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剩下只够回头笑笑的时间了。


被日日夜夜,千思万想的高考,一直一直都在心里暗潮汹涌。这个大家嘴里的神话的转折点,命运的成功门,给所有备考的高三生做梦的机会。


没有人会想失败,结果却在海浪未潮起前就戛然而止了。


我的高考结束了。没有成功,另一种意义上的失败。


我没有假装洒脱的笑笑,也没崩溃的嚎啕大哭。面对分数很平静,心里甚至真的没有一点感觉。


高考之后,所有人好像都是这样。海浪终究未倒腾,绕过了电闪雷鸣,提前了晴空万里。


大家都很理智的面对了自己的分数,同学聚会时甚至能出言调侃。


反正只是表面的自我解嘲,来释放心里的苦涩。


我选了一所离家很远的大学,它处在不是我曾想过的任何一个城市,现在我将走向它。


年纪小时想飞,好像离家越远越好。却没有想这是一次很长的旅途。


只是几番询问,几番思量,我知道自己的梦是难做的。


只是临近离别,我便有一种想家的感触。


究竟是对是错,是福是祸,现在的我说的都不算,说了也只是谬断。


走过的路不后悔,我现在将走去未来。


写一篇胡言乱语的文章来作为现在心情的纪念,若真有人偶然看见,也当我胡言乱语吧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星際漫遊 | Powered by LOFTER